關於德心

德為本 莫忘初心

「德心」這個名字,反映了林至凱院長和妻子的初心:期許經營一家有道德良心的動物醫院,且時時謹記、莫忘初心。

「我們希望在做醫療之外還能回饋社會,本著道德良心做好事、把善做得更大,」院長夫人說:「我們也相信,只要走在正道上,自然就可以維持營運、生活無虞。」

基於這樣的理想,林院長夫妻成立了德心動物醫院,而且為了做到最好,不惜成本的添購最先進的設備和儀器,讓無法用言語表達的動物們,可以得到最好的品質和有效的醫療。

此外,「德心」的心字,也代表著林至凱院長的專長──心臟科和超音波。

從心出發

心臟是身體最重要的器官,不論老年動物的退化性心臟病,或是幼年動物的先天性心臟病,都需要細心的診斷與照顧。另外在麻醉或輸血前,所有動物都應接受完整的心肺功能檢驗。一般左心二尖瓣退化的問題,醫師可聽診作出判斷,再做心臟超音波確診。但是右心的問題不易經由聽診發現,許多病患都是在麻醉後因呼吸困難與低血氧狀況,才發現右心有問題。不過,醫生可以透過手術前的心肺功能檢查發現這些問題,做出防範。為此,德心動物醫院引進全台第一台Philips Affiniti 50 心臟/腹腔高階超音波,以及全台第一台Fuji 數位影像系統(平板DR),以幫助正確診斷小動物的心肺疾病與其他併發症。

用心規畫

在空間和設備上,德心動物醫院也極為用心:手術前有術前處理室,還有最新IDEXX血液生化檢驗系統,進行手術前的各項檢驗;設有正壓手術室,在力求潔淨之外,備有雙LED手術燈、惠式手術電刀,幫助醫師增加手術精準度;術後狗貓各有獨立的住院部,並且特闢安靜貓住院部,讓不喜歡被打擾的貓咪可以安靜休養。此外,不論術後恢復區或住院部,德心動物醫院都備足中央氧氣系統,幫助術後恢復中的動物安全甦醒。

安心照護

德心動物醫院特別成立長照中心,以歷來照顧老年動物的經驗,結合完整的醫療設備,除了幫助家中的老寶貝安度老年生活,也讓無法行動或需長時間照顧的毛寶貝,能夠得到完善的照護。

Philips Affiniti 50

德心醫療團隊